2024年1月21日 星期日

⊙【雲林縣】環境教育。環教設施場所10處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永續環境>環境教育


雲林縣環境教育資訊網    https://eeis.ylepb.gov.tw/

111-01-12雲林環教場所再添生力軍! 晁陽綠能休閒農場環境教育場所正式揭牌營運

雲林縣政府輔導晁陽綠能休閒農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今(12)日由縣長張麗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信富等人共同揭牌。張縣長表示,感謝晁陽綠能休閒農場投入環境教育行列,讓鄉親更懂得如何友善環境與土地,期盼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共同努力,讓雲林縣跳脫傳統農漁業框架,朝永續發展目標(SDGs)邁進。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恭喜晁陽綠能獲得環境教育場域的認證,這是雲林縣第10個環境教育認證場所,不僅可教育民眾如何友善環境、保護土地,也符合縣府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淨零排碳目標。雲林縣是一個天然資源豐富的縣市,無論是漁電共生、農電共榮、光電食堂、光電球場,只要符合一地兩用、地盡其利,能讓土地發揮最高價值,縣府都非常支持。

張縣長還說,溫室效應造成全球平均溫度上升,不僅影響人體健康,也影響農作物生產,如何讓農作物生產符合未來的趨勢,如農業碳權、土壤固碳、碳足跡認證等,讓縣內農產品可以升值加級,都是縣府未來努力的目標,希望透過產官學研合作,讓農民收入增加、農地發揮最高效益,也符合國際的趨勢。

晁陽綠能休閒農場以食農環教為主題,結合綠能、農業、健康飲食、生態復育體驗,成為雲林縣繼黃金蝙蝠生態館、劍湖山世界環境教育園區、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中科虎尾園區污水處理廠、農田水利環境教育園區、斗六工業區污水處理廠環境教育場域、北港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廠、湖山水庫環境教育園區、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等9處環境教育場所後,第10處環境教育認證場所。

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信富表示,感謝來自各地的朋友對晁陽長期的支持,近年環境氣候變遷議題嚴峻,各國都在推動淨零碳排,台灣也以2050淨零排放為目標,晁陽已經在這條路上默默耕耘了10年,希望藉由環境教育讓更多民眾、公部門及企業加入,一起推廣ESG體驗、RE100,讓台灣農業也藉由綠能加持帶動發展。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長張喬維表示,縣府致力推廣環境教育,喚起民眾對環境問題的覺知,也鼓勵企業、社區、學校及公務機關申請認證,共同打造環境教育學習環境,培養民眾的環境倫理價值觀,進而付出環保行動,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10年10月13日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雲林縣環境教育推動的新夥伴,歡迎民眾踴躍參訪體驗。 

張縣長表示,雲林縣至今已通過10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體驗環境教育多元的樂趣,期盼未來與企業及社區、學校等多元體系共同推動環境教育,讓環境教育的種子向下紮根,攜手打造一個幸福健康永續的生活環境。












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