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

⊙【苗栗縣】環保生活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永續環境>環保業務


111-06-08

2022年世界環境日主題為「只有一個地球(Only One Earth.)」,今年特別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張子敬署長帶領全國22縣市環保局長拍攝「2022世界環境日-全民綠生活●全國動起來」影片,邀請全民一起響應「淨零綠生活」,大聲說出對地球、對臺灣的愛。


「2022世界環境日-全民綠生活●全國動起來」影片由中央串聯地方,各縣市從「用在地」、「惜資源」、「護環境」三大核心展現在地特色的綠生活理念,結合永續發展目標包含低碳綠能、綠色旅遊、無塑海洋等,影片包含90秒精華版( https://youtu.be/Kp5HKQnOn0o ) 及3分鐘完整版( https://youtu.be/6esKWMgAmw4 ),歡迎民眾於社群媒體轉傳,一起用行動愛地球。此外,為了讓大眾同步認識「淨零綠生活」概念與各縣市在地特色,環保署也將於全民綠生活資訊平台 ( https://greenlife.epa.gov.tw/ ) 推出「縣市串聯綠生活 全臺任你綠悠遊」活動專頁,提供全國各縣市推動綠生活的特色與亮點,便於民眾查詢,還可以參加問答小遊戲,一步步落實全臺任你綠悠遊!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局長陳華盛表示,在疫情考驗下,我們更需要思考人類與環境之間的平衡,希望透過政府的力量推動,讓民眾於日常中做出一點改變,以實際環保行動一同攜手保護臺灣這片土地,邁向「2050淨零綠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