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高雄市】公園大改建 樹木大浩劫




民報







高雄。愛樹人【粉絲專頁】









關鍵評論網





地球公民基金會








我們的訴求:

. 立即停止所有毀滅式的公園改建工程,2018年度即將啟動的小港六苓華仁兒童遊戲場、37號綠地、忠孝公園、新光園道、原住民博物館、南凱旋公園…等公園綠地改建,應全面檢討,和市民及生態團體充分討論,保護既有大樹。

. 應於「高雄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中明訂,公園的樹冠覆蓋面積應達70%以上,改建工程不應任意移除大樹,樹木修剪限枯病死枝、腐朽枝、潛伏芽枝。

. 我們期許高雄市是一座林蔭城市,KIP目標設定應以樹冠覆蓋面積、森林覆蓋面積的實質提升為量化目標,公園也應朝複層式的生態公園發展。

. 公園改建設計與發包前,要在網路上公開設計圖面,並召開公聽會。

. 主管高雄市公園、路樹的工務局,長官和部屬幾乎都是工程土木背景,局內生態和樹木專業人士的比例低、位階不足,導致都市綠化品質低落,應大幅改造,以落實專業分工。

. 請市政府上網公開所有公園改建的樹木移除清單,和樹木安全診斷證明,供民眾檢視樹木移除的正當性。也請政府公開四年內所有工程移植樹木的地點和健康狀況。

. 追究公園改造案的相關責任,呼籲檢調調查是否其中有不當的利益輸送關係。


共同聲明團體: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南區共學中心、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愛樹人、高雄市護樹護地協會、忠孝公園元極舞團、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坤志慈善會、佐佐木護樹、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前鎮愛群社區自治育兒資源中心、南部反空汙大聯盟、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