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院會議案【行政院】環保署「推動循環經濟-廢棄物資源化」報告(107年2月1日)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107-02-01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環保署「推動循環經濟-廢棄物資源化」報告後表示,推動循環經濟,提升資源使用效率是國際趨勢,更是蔡總統「五加二產業創新」政策之一。近年來環保署透過法令、技術與管理等機制,積極推動循環經濟,值得肯定,也請持續精進。

賴院長指出,環保署參考荷蘭經驗,提出「廢棄物資源化」策略,透過生產與消費等廢棄物管理手段,希望於2020年達成目標,請相關部會予以協助,也請環保署務實執行,使台灣循環經濟更具成效。

賴院長表示,目前環保署、工程會、經濟部等部會與地方政府合作,進行如:「加強垃圾分類處理技術」、「建置廚餘生質能源廠」以及「再生粒料運用於工程」等計畫,也請相關部會落實執行。

環保署指出,所有廢棄物都應視為資源,目前已擬訂「資源回收再利用推動計畫」,從物質生產、消費、廢棄及再生各階段,推動物料永續循環,並與經濟部、科技部、內政部、交通部、衛福部及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共同推動廢棄物資源化,建置循環經濟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