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臺北市】環保生活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永續環境>環保業務

環境部】 地方環保機關    業務網站系統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https://www.dep.gov.taipei/

臺北市環保局【粉絲專頁】
  






為協助民眾輕鬆做好資源回收分類,臺北市環保局特別製作資源回收圖文版中英文摺頁,將文字化的分類項目以圖像化呈現,區分「可回收」及「不可回收」項目共124項,以加深本國與外籍民眾印象。有需要的民眾可以自行在環保局官網(首頁\資源循環\資源回收分類一覽表圖文摺頁)下載,另外在各行政區公所、區清潔隊都有提供摺頁文宣,歡迎免費索取。





為便利民眾,臺北市資源回收採分天分類回收方式,分為「平面類」、「立體類」及「其他類」三大類。平面類資源回收物包括乾淨舊衣類、廢紙類、舊書和乾淨塑膠袋,每週一、五回收;立體類資收物包括各類瓶罐、紙容器、小家電和3C產品等,每週二、四、六回收;其他類如燈管、電池、光碟片及難分難解回收物等,則為星期一、二、四、五、六回收。

環保局表示,為方便市民分類回收資源垃圾,臺北市自85年開始推動垃圾不落地-三合一資源回收計畫,因應市民家中空間有限及無法長時間站在街頭細分資源垃圾,故宣導市民採粗分類方式回收,當年分為「舊衣類」、「廢紙類」及「一般類」,89年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後增加「乾淨塑膠袋」及「乾淨保麗龍」,92年開始回收舊家具修護拍賣再利用,105年起推動難分難解回收包括行李箱、安全帽、雨傘、獎盃獎座及長柄掃具等回收,並透過創新回收分類政策及多元化回收管道,推動157處幸福有里資源回收站,里長與環保志工的無私投入,讓資收站成為環保知識交流的最佳平臺,至108年臺北市資源回收率已達到64%全國之冠,主要歸功於市民勤於分類回收。

「環保」是一個城市的價值象徵,臺北市環保局將持續加強民眾資收觀念,相關文宣在環保局官網(首頁\資源循環\資源回收分類一覽表圖文摺頁)皆有電子檔可供下載,另外在各行政區公所、區清潔隊都有提供摺頁文宣,歡迎民眾免費索取。










清新空氣 宜居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