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南投縣】環保生活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永續環境>環保業務





2022-08-19解決垃圾堆積問題 全國首創試辦熱分解家戶垃圾去化試驗初顯成效

為解決垃圾處理問題,縣府8月起在南投市辦理家戶垃圾去化試驗計畫,與民間廠商合作,使用「AI恆溫高溫裂解裝置」協助清潔隊處理垃圾,縣長林明溱19日由環保局長李易書、南投市清潔隊長林富紳陪同勘查試辦情況,他表示,若能穩定處理垃圾,將來可普及至13鄉鎮,減少垃圾持續堆積的問題。立委許淑華、縣議員張嘉哲也到場關心。


  合作廠商總經理鍾鉦隸指出,處理垃圾使用的熱裂解裝置只要是可燃廢棄物皆可投入,經過初破碎、細破碎後造粒,之後進入900度以上的熱裂解機,分解後會產生富含氫氣的合成氣與熱裂解碳黑,合成氣經過冷卻淨化即可透過氫化發電裝置發電,碳黑也可再利用。現階段垃圾處理量能為每小時500公斤,碳黑產生量約25公斤,發電量約100~120kWh,讓整套機器在自給自足同時,還能提供清潔隊電量,減少電費負擔,達到政府推動綠色經濟循環的目標。

  林縣長表示,縣府非常重視垃圾處理問題,此次試驗為全國首度使用電漿高熱處理垃圾,可燃垃圾進去後都能大致分解,過程中味道及廢氣也非常少,產生的氣體還能發電,可說是高科技處理垃圾的方式,希望能普及化,解決南投縣的垃圾問題。

  許立委說,縣府不斷尋求各種方式處理垃圾堆置問題,除了綠能中心外,現在也在南投市試驗低汙染且減少臭味的垃圾處理方式,機器經過人工初步分類,將可燃廢棄物高溫電解,產生的氣體冷卻後還能發電,若能普及,還能減少清潔隊電費成本,感謝縣府的用心。

  張議員指出,南投使用全國首創電光電漿熱裂解的方式解決垃圾問題,處理垃圾之餘還能發電,期待這套系統能順利推廣到全縣13鄉鎮,解決垃圾持續增加的問題。

  環保局表示,熱裂解裝置8月1日迄今已處理逾70公噸垃圾,試驗目標330公噸,若本計畫試驗技術可行,且未來評估興建營運成本合理,縣府可爭取補助,讓有意願的鄉鎮市公所施設,建立小型區域垃圾處理合作機制,鄰近鄉鎮彼此互惠合作,共同處理垃圾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