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高雄市】環保生活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永續環境>環保業務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粉絲專頁】
  


推動空品淨化區城市降溫又減碳 環保局表揚績優管理單位

111-04-09

為改善本市裸露地揚塵問題及提升空氣品質,環保局每年補助本市所屬機關學校設置空品淨化區。累計至110年底,本市空品淨化區總數達441處,植樹綠化面積178.1公頃,面積約為14座高雄中央公園,每年約可減少粒狀污染物91噸,減碳4,096噸,居全國之冠。
 
環保局為鼓勵公私場所參與,每年依據空品淨化區考核評選機制,持續追蹤維護管理成效,決選出優良單位23名,本年度於4月8日辦理「空品淨化區績優單位表揚暨空污基金補助宣導說明會」,感謝歷年來本市空品淨化區申請單位用心維護,並頒獎予績優空品淨化區維護單位,藉由公開表揚,肯定維護管理單位及志工之辛勞,希冀達到見賢思齊、良性競爭之效,共同提升本市空品淨化區維護品質及發揮設置效益。 

其中大型基地第一名為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數年來均獲環保署肯定貢獻及公開表揚,在重工業林立的小港區形成隔離綠帶,館區內蒼翠大草皮,除可降低都市熱島效應外,亦成為市民朋友喜愛的休憩地點;小型基地第一名為高雄市鳳山區生明社區發展協會,這裡早期為郵局員工宿舍,搬遷後閒置多年、雜草叢生,經志工團隊做空間改造,將荒蕪之地打造成小而美的空品淨化區,隱藏在王生明路的巷弄小道,彷彿是座後花園,精緻的綠草毯,引人入勝。 

環保局張局長表示,空品淨化區係透過植栽種植增加綠化面積,以減少裸露地表,防止揚塵並增加自然碳匯,推估本市空品淨化區減碳及污染物淨化量:粒狀污染物(TSP)削減量91噸/年、二氧化碳(CO2)削減量4,096噸/年。特別感謝本市社區團體、學校及企業共同參與空品淨化區之認養及維護,齊心協力為高雄空氣品質共同努力,共創高雄市民朋友綠色生活空間,大幅提升本市整體空氣及環境品質,也歡迎有興趣的單位向環保局提出申請,倘有綠化或植樹相關問題,可撥打電話07-7351500轉2712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