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臺中市】環保生活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永續環境>環保業務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為推廣社區大樓、機關、學校及事業單位更加重視資源回收工作,自104年起推動「資源回收讚分級管理計畫」,111年度共計遴選出大毅讚幸福、太子海晏、湖水岸、惠宇一森青、國聚之禮等50處社區獲得「回收讚A+級」認證,成為台中市的績優示範社區。環保局指出,自104年推動以來,台中市共計有904個單位獲得「回收讚A級」認證,其中更有143個單位獲得「回收讚A+級」認證,資收大躍進!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去年獲得「回收讚A+級」認證社區都特別規劃環保室的回收空間,乾淨舒適的環境讓住戶們也都發自內心的共同維護環境衛生。只要符合環保室有「專人管理」、「定期維護」、「回收物流向掌握」、「資源回收宣導推廣」,且資源回收分類設施項目達 10 類以上,就可以報名參加「資源回收分級管理」認證,期許示範社區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分享資源回收推廣經驗,使資源回收執行更為確實。

環保局呼籲,紙餐具回收時請遵守回收3步驟「清理、分類、堆疊」,而家中常見的行動電源、手機內含有鋰電池,保存不當可能會引發火災,回收前也務必與其他資源回收物分開回收,請民眾共同維護生活環境,並讓資源能有效回收再利用。

環保局提醒,111年度共計遴選出50處社區獲得「回收讚A+級」認證(獲獎名單請查詢網址https://reurl.cc/qLGAdg);112年度資源回收讚分級管理計畫已開放報名,有意願申請認證單位,請填妥資源回收分級管理自評表,提送至環保局審查,送件截止時間至今年9月28日。詳細活動訊息請至環保局資源回收網查詢( https://reurl.cc/qLGAdg ),或撥打04-22289111分機66419、66420詢問。


TWECOLIVING臺中市建築物資源回收空間設置標準




寶之林位於和順路439號,是由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創立的資源回收再利用園區,市民廢棄的家具,不論是桌椅、床鋪、沙發或大小櫥櫃,在寶之林經過修復整理後,約以市價3至4折價供民眾自由選購,落實資源回收循環再利用,並具體展現惜福愛物、保護地球的環保作為。

此外,「寶之林」更是全國第一個多功能環保教育園區,園區內具有六大功能,一、家具再生、健診及販售中心;二、資源回收藝術創作展;三、資源回收DIY教室;四、環保業務推廣及環境教育參訪觀摩;五、環保公園休閒遊憩;六、二手物品展售及家電診所等,在工作人員巧思下,園區處處可見回收再利用之裝置藝術,搭配綠草如茵草皮、兒童遊戲區、小水塘與多彩多姿之花圃,非常適合市民休憩賞玩,更能在寶之林尋寶購買再生家具,體驗與感受寶之林的魅力,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與驚奇哦。

寶之林洽公與家具販售開放時間為每週一、二及四至六上午08:00至17:00,每週三、日及國定例假日休息,但環保公園部分為全天候開放,聯絡電話為(04)24369702。

網站連結:

http://relove.epb.taichung.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