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無機聚合高壓貝殼磚

 

2022-10-20廢棄蚵殼變身環保綠建材磚賴峰偉期許下一步在地化量產解決蚵殼問題

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出席馬公國中111年度永續校園推廣說明會表示,廢棄蚵殼堆積影響環境衛生,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邵文政教授、馬公國中莊浩志主任合作「無機聚合高壓貝殼磚」技術榮獲國際認証肯定,讓澎湖的廢棄蚵殼能夠循環再生,下一階段將貝殼磚技術在地量產應用,解決澎湖長久堆積蚵殼問題。


2022-09-30廢棄蚵殼變高壓貝殼磚 北科大研發循環建材獲國際認證 -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

台灣人愛吃蚵仔煎,每年也產生出逾10萬噸的廢棄蚵殼,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跨學院團隊透過科技循環再利用技術,將蚵殼變身世界唯一的「無機聚合高壓貝殼磚」,近日獲得國際知名的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簡稱C2C)認證,成為亞洲第二例獲此認證的建材,也是全球首例由大學研發並兼具專利的C2C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