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綠建築教育示範基地

生態建築專門網 ECO-Archi Net2020


智慧綠建築資訊網>親近綠建築全民節能減碳作環保

2020-06-16

我國綠建築政策在行政院賡續核定實施之智慧綠建築相關推動方案帶動下,已使臺灣成為國際間政府帶動執行永續建築政策之標竿與典範。

本部建築研究所遴選具備生態節能、健康減廢等優良綠建築教育示範基地,辦理現場參訪導覽活動,使一般民眾可親身體驗親近綠建築,以普及綠建築節能減碳之環保理念,自99108年共辦理732場次、20,302人次參加,推動成效卓著。

本(109)年度參訪範圍,將包括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台達電子企業總部瑞光大樓、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淡水污水處理廠、華南銀行總行世貿大樓、三峽北大特區全齡生活館、若山II、若山III、文山水資源回收中心、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員林基督教醫院、國立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高雄國家體育場、台江國家公園行政中心、高雄國家體育場、舊振南漢餅文化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藝師學員住宿區及安永心食館等16處典範綠建築,將規劃辦理30場次以上綠建築現場導覽活動;本活動自1月起逐月開放受理報名,活動至11月底止,相關資訊網站連結如下,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網址:http://www.taiwangbc.org.tw/chinese/ 




107-08-15 09:00
建築研究所

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與台灣環境調適的迫切需要,節能減碳永續綠建築已成為國內當前重要政策,為使民眾深入了解與認識綠建築,本部建築研究所自99年開始辦理免費參訪優良綠建築的活動,並提供導覽解說服務,引導全民藉由親臨觀摩,進一步了解綠建築環保節能的基本理念,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一同體驗臺灣綠建築之美!報名請上社團法人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網站(網址:http://www.taiwangbc.org.tw/chinese/)

本部建築研究所表示,臺灣EEWH綠建築標章評估系統是內政部在88年時,針對臺灣亞熱帶高溫高濕氣候特性,充分掌握國內建築物對「生態」、「節能」、「減廢」及「健康」的需求所訂定,為亞洲第1個上路的評估系統;並且在101年建立綠建築分類評估體系,至今發展成為基本型(EEWH-BC)、住宿類(EEWH-RS)、社區類(EEWH-EC)、舊建築改善類(EEWH-RN)、廠房類(EEWH-GF)及境外版(EEWH-OS)等六類,並自100年開始辦理「優良綠建築作品評選」,以表揚建築師及業主對推動綠建築的貢獻,並擴大綠建築宣導的效益。 

綠建築教育示範基地參訪是一結合民間資源,透過綠建築公私場域,延伸綠建築宣導推廣服務能量,綠建築示範基地即是從過去9屆的優良綠建築得獎作品中,遴選出適合之案例進行教育示範,今(107)年度示範基地包括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台達電子企業總部瑞光大樓、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臺北院區、淡水污水處理廠、華南銀行總行世貿大樓、台達桃園研發中心、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員林基督教醫院、國立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高雄國家體育場、台江國家公園行政中心、新港77 Villa民宿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藝師學員住宿區等全台共計12處,提供參訪導覽解說服務,供國人交流、觀摩、教育、學習、展示之用,以具體呈現臺灣綠建築政策落實之成果。

本部建築研究所進一步指出,綠建築示範基地參訪活動辦理至今,已累計辦理634場,參訪人次17,208人,今年度則預計辦理60場次,希望能夠藉由綠建築示範基地的觀摩導覽,進一步推廣臺灣綠建築之特色與優勢,引導民眾共同為地球之節能減碳努力,以營造永續及健康的生活環境。


109年示範基地



















107年度綠建築示範基地

105年度綠建築示範基地

103年度綠建築示範基地

101年度綠建築示範基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