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108年度第10屆優良綠建築作品評選

生態建築專門網 ECO-Archi Net2020



2019-12-23

為落實環境永續發展,推廣普及綠建築,促進節能減碳效益,自92年起至今年已辦理10屆優良綠建築作品評選活動,本(108)年度第10屆自10849日起至531日止辦理報名及作品收件,共計30件作品參選,歷經初選、現地勘查及決選,共評選出12件得獎作品,歷年累計已選出106件典範綠建築案例。

本年度頒獎典禮於本(108)1214日下午2時假臺北南港展覽館14401會議室,結合「第48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舉行,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頒獎表揚得獎作品,並與「第31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合作,於該館1k區牆面展出優良綠建築作品展版,提供參觀民眾與參展之國內外廠商對我國綠建築有更進一步的認知。



本屆得獎作品包括住宅、辦公廳、大型空間、學校及非住宅社區等類別,且民間案件多為黃金級與鑽石級作品,數量也大幅超過公有建築,顯見民間對綠建築理念已逐步扎根。典禮當日上午已先行舉辦「優良綠建築論壇」,邀請得獎作品設計人徐少游建築師、黃孟偉建築師及石昭永建築師(3)分享得獎作品設計精要,供各界學習觀摩,一起加入綠建築規劃設計的行列,共計81人次與會,典禮活動圓滿成功。




108-12-14

為鼓勵綠建築發展,內政部於今(14)日下午舉辦「第10屆優良綠建築作品頒獎典禮」,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頒獎表揚12件獲獎作品,希望優良綠建築能引領國內建築設計風向,促進台灣環境永續發展。

花敬群表示,為推廣智慧綠建築,已辦理10屆優良綠建築評選,累計選出106件優良綠建築作品,這些作品除了符合硬體的指標,更提供了節能舒適的宜居空間,傳達與大自然共存共榮的理念,成為建築界的學習標竿,並帶領我國綠建築標章及候選證書申請案件自每年300餘件成長至每年600餘件,且截至今年11月底,累積已有8304件公私有建築物獲得綠建築標章或候選證書。

內政部指出,今年得獎作品中,民間案件多為黃金級與鑽石級作品,數量也大幅超過公有建築,顯見民間對綠建築理念已逐步扎根。而公有建築也有優秀作品,例如「三峽北大特區全齡生活館」,雖然只是一棟4層樓的建築,卻巧妙使用親切院落、市民村莊設計概念,融合北大派出所、公共托老中心、公共托育中心、圖書館、戶政工作站以及市民活動中心等6種用途需求,每個空間既有屬於自己的院落,又有彼此串聯的生活機能。

今年優良綠建築作品評選,共有30件作品參選,經評選出12件優良綠建築作品,作品類別包括住宅、辦公廳、大型空間、學校及非住宅社區等類別,今日上午已先行舉辦「優良綠建築論壇」,邀請得獎優良綠建築建築師介紹得獎作品,供各界學習觀摩,一起加入綠建築規劃設計的行列。

內政部表示,為使更多民眾了解綠建築,本屆特別製作優良綠建築得獎作品展板,介紹得獎作品設計理念與成果,並與「第31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合作,於本(12)12日至15日在南港展覽館11K區牆面展覽,期能提供參觀民眾與參展之國內外廠商對我國綠建築能有更進一步認知,歡迎國人踴躍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