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林務局】島嶼森林網站




2017/12/27


臺灣森林碳儲存量究有多大?哪裡曾經出現黑熊?這些以往都只能在生硬的報告書裡翻找的資料,現在林務局透過資料空間化及視覺化等技術,將相關成果轉化為豐富有趣的互動資訊圖表,建置「島嶼森林」網站(網址:http://IF.forest.gov.tw)公開,並自即日起至12月底,於林務局Facebook粉絲團「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舉辦贈獎活動,等你一起來分享探索成果!

島嶼森林網站從臺灣森林現況開始,介紹林務局森林資源調查成果及不同森林林型在臺灣各地的分布區域;再以樹木生長與森林經營的故事,搭配全臺造林的時序地圖、人工林撫育規劃及國產材相關資訊,說明各階段森林經營歷程;若想要瞭解島嶼上的物種分布,網站上也提供物種出現紀錄查詢及物種可能分布區域預測,可快速找到牠們出沒的痕跡;最後,網站也將林務局各森林遊樂區收入、查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情形及每年森林被害情形等統計資訊,以圖表及互動地圖方式呈現各項數據、資料的時空變化趨勢。

林務局表示,「島嶼森林」網站提供豐富紮實的內容與數據資料,透過各式圖表與地圖的互動操作,讓大家更容易瞭解臺灣森林環境的資源現況與經營情形。並自即日起至1061231日止,民眾可上林務局Facebook粉絲團「林務局-森活情報站」參加推廣活動,只要截圖分享你最喜歡島嶼森林的哪個部分並寫下想法,就有機會獲得國產材和FSC認證的精美木質禮品,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探索的隊伍!!


林務局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orest.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