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新北市】三重區新北高中透水保水工程

 

新北水漾 - 新北市三重區新北高中透水保水工程




新北高中完成透水保水工程 侯友宜期許新北成為會呼吸的海綿城市

2022-01-17

【新北市訊】新北高中透水保水工程完工,今(17)日市長侯友宜前往視察表示,在極端氣候下,沒有滯洪池的都市區域容易因短時強降雨造成積淹水,感謝新北高中提供空間,配合市府施作透水保水工程,讓水留在陸地上,增加滯洪空間,共同努力讓新北朝著海綿城市邁進。

侯市長表示,隨著都市開發,可透水綠地減少,也無足夠土地施作滯洪池,時常造成積淹水,市府近年積極以海綿城市為目標,針對易積淹水地區尋找周邊合適透水保水空間,已有7座校園及2座公共設施施工完成,總計儲水量體達2萬8,500立方公尺,目前仍有2所學校施工中,盼解決積淹水問題。

新北高中位於三重區五華街及三信路口交叉處,該地早年逢雨必淹,侯友宜說,要找到滯洪區域相當不容易,感謝新北高中配合施作,工程包含改善汙水系統、建置貯水槽及鋪設透水鋪面,讓學校總儲水量達6,490噸,有效解決長年積淹水問題,避免周邊住戶因淹水帶來的經濟損失、行動不便。

水利局表示,「海綿城市」是新型城市治洪管理概念,新北市在105年通過全國首創之「新北市透水保水自治條例」及106年訂定「新北市透水保水技術規則」,皆以自行保水模式為優先,並規範各類開發基地及新建工程包括公園、道路、學校與私人建物等都該為雨水貯留分擔責任。未來將持續以透水保水理念利用既有公有設施進行土地活化轉型為透水保水設施,讓本市成為名符其實會呼吸的海綿與低碳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