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綠色魔法學校〔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

 

綠色魔法學校 THE MAGIC SCHOOL OF GREEN TECHNOLOGIES

http://www.msgt.org.tw/


Msgt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 | Facebook





登IPCC國際報告 成大「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並列全球七大指標性綠建築 | 環境資訊中心

2022年04月07日  整理:劉庭莉(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台南成功大學「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登上國際,成為全球建築物減碳的典範。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4日發布最新氣候變遷報告,在其建築減碳專章中,「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並列為全球七大指標性低碳綠建築。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今(7日)舉辦記者會,邀請IPCC報告首席作者及多位學者,闡述建築部門在未來減碳路徑的重要性。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台達綠建築登上IPCC科學報告!基金會解讀AR6最新報告,分享建築減緩氣候變遷

2022/04/07

台達基金會4月7日舉辦「台達氣候沙龍」記者會,解讀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第六次評估報告(AR6)第三冊《減緩氣候變遷(AR6 Climate Change 2022: Mitigation of Climate Change)》報告精華,報告內的建築專章更提及由台達鄭崇華創辦人捐建的「成功大學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以優異的節能成效成為全球建築物減碳的典範,可作為全球減碳技術政策參考。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名譽教授陳泰然、成功大學建築學系林憲德教授、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 趙恭岳執行長等專家,也參與本次線上活動提供建築節能減碳建言。國際知名學者、也是IPCC報告首席作者之一的Yamina Saheb,更受邀越洋現身說法,闡釋建築部門在未來減碳路徑的重要性,當日線上直播最高吸引近500人同時觀看。


台達基金會《低碳生活部落格》 | Facebook

台達基金會在今日舉辦「台達氣候沙龍」記者會




建築減碳 別再製造密閉盒子 | 淨零大挑戰 | 陽光行動 | 願景工程

2022-03-29 03:36:37聯合報 / 記者鄭朝陽、鄭媁/專題報導

「這棟房子朝北邊開窗,有很好的採光,卻沒有東西曬的輻射熱。」成大規劃與設計學院副院長林子平說明校內「綠色魔法學校」的節能減碳設計,基本原則是正確的坐向、讓自然風能順利進出,不能當成冰箱四面全封起來、只靠空調,才有顯著的節能減碳效果。


102-03-18。成大軟實力驚豔全球 綠色魔法學校榮獲「世界最綠的建築」


綠色魔法學校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