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澎湖縣】環保生活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永續環境>環保業務



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https://www.phepb.gov.tw/



菊島環保網站    https://reduce.phepb.gov.tw/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25日下午舉行新任局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新任局長楊書舜從卸任局長陳高樑手中接下印信,正式走馬上任,澎湖縣長陳光復期許楊書舜帶領環保局同仁全力以赴,首要問題解決湖西垃圾轉運場1萬噸垃圾堆積問題,並研擬垃圾在地化解決長久之道,徹底解決澎湖垃圾問題。

新任環保局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25日下午於環保局舉行,由陳光復主持典禮,在財政處長鄭嘉薇、主計處長劉梅滿監交下,新任局長楊書舜接下印信正式接掌環保局,多位縣府一級主管及貴賓到場觀禮,儀式簡單而隆重。

陳光復表示,環保局負責空汙、水汙、毒物、廢棄物等業務,維護澎湖美麗海灣,環保局業務相當繁重,楊書舜局長行政經歷豐富,期盼楊書舜接掌環保局後在既有基礎下提升行政效率,為最美麗的環境,齊心努力。

陳光復表示,過去澎湖的垃圾長期轉運至外縣市代為處理,4年前他卸任縣長時湖西垃圾轉運場僅剩2000餘噸垃圾,現在湖西垃圾轉運場已堆積1萬噸垃圾,因此,他當選後立即前往高雄拜訪陳其邁市長,希望高雄市協助澎湖垃圾轉運代為焚化,短期解決垃圾暫置問題。

陳光復表示,現在焚化爐科技也相當進步,可以減少污染,未來縣府將與中央共商解決之道,研議垃圾處理多元計畫,高科技焚化爐或壓縮做燃燒棒都是選項之一,希望徹底解決澎湖垃圾問題。

楊書舜表示,近年來環保局在陳高樑局長及所有同仁努力下,奠定良好根基,環保局將來各項施政作為除必需考量民眾的感受,也須了解民眾最迫切需求,希望所有同仁繼續努力,讓先前紮根工作逐一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