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2023綠色能源研討會

 

2023綠色能源研討會 健行科大探討「淨零排放」議題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120 11:30:52) 目前已邁入氣候緊急時代,全球逾130個國家宣布2050年前達到「淨零排放」。為達成此目標,齊不同國家碳管制強度,2026年起歐盟將實施「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 CBAM),以碳稅手段加強碳排管制。為探討此議題,健行科技大學電機系與綠色能源研究中心11月17日舉辦「2023綠色能源研討會」,主題為「太陽光電發電與淨零碳排」。由於貼近產業關注焦點,研討會報名情況十分踴躍,兩週前就已額滿,人數超過180人,還有業界朋友不斷打電話到主辦單位要求報名參加,可見大家對於「2050淨零排放」這個主題非常關注。

企業界對於國際碳稅的因應對策,除了可自建或購買綠電外,亦可透過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T-REC)平台媒合與競標,取得碳排放查驗證與綠色標籤。因此,此次大會特別邀請四位學養豐富的專家,來分享他們對於綠電交易的寶貴經驗,分別是(1) 台汽電綠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信毅,講題:「電證合一下的綠電交易實務」;(2) 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專案經理陳雍太,講題:「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及綠電交易介紹」;(3)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一所副組長林鈺錡,講題:「國際淨零趨勢與台灣再生能源憑證制度與政策發展」; (4)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經理劉書瑋,講題:「太陽光電發電業(第一型)申設程序與實務探討」。

除了產、官界專家的演講外,大會同時提供學術論壇,在會議廳外面的中庭有專家學者21篇的論文發表,希望能藉此增加產、官、學各界相互交流的機會,共同促進綠色能源技術的發展。

綠色能源的技術研究與教育訓練,是健行科大發展的重點特色之一,擁有全國第一座合格的「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乙級技能檢定」考場及全國唯一的「太陽光電模組製造類工廠」,已經培訓的學員無數。自從2001年起,每年均舉辦綠色能源研討會,至今已邁入第23個年頭。藉由演講者經驗的分享、相關論文的發表,對於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相關的應用技術提升,一起貢獻出心力。

台汽電綠能公司何信毅董事長演講「電證合一下的綠電交易實務」
台汽電綠能公司何信毅董事長演講「電證合一下的綠電交易實務」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陳雍太經理演講「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及綠電交易」
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陳雍太經理演講「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及綠電交易」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一所林鈺錡副組長演講「國際淨零趨勢與台灣再生能源憑證制度與政策發展」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一所林鈺錡副組長演講「國際淨零趨勢與台灣再生能源憑證制度與政策發展」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劉書瑋經理演講「太陽光電發電業申設程序與實務」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劉書瑋經理演講「太陽光電發電業申設程序與實務」結合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展
結合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展

健行科技大學綠色能源研究中心      http://solar.ee.uch.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