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展現淨零對策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2 15:56:21)2050淨零碳排小活動,等你來挑戰(圖/臺南市經濟發展局 提供)

2050淨零碳排小活動,等你來挑戰(圖/臺南市經濟發展局 提供)

高雄智慧城市展於3月21-23日盛大開展,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於經濟部能源署淨零專區 (攤位編號:S1549) 展現大智慧小巧思,現場簡單又具有教育意義的2050淨零碳排對策宣導,吸引民眾踴躍參與,大朋友小朋友紛紛努力找到正確答案,充分廣宣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鏈結國內外產學研的行動力量,還有沙崙綠能科學城臉書 (facebook.com/TainanSGESC) 拍照打卡及廠商綠投資問卷供大家體驗互動,也結合節約能源、商品標示等宣導文宣,讓業者及民眾獲得正確觀念與知識,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中央政府推動能源轉型不遺餘力,位於臺南歸仁區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臺灣推動5+2創新產業-綠能前瞻產業基地,並匯集國內三大研究機構,中研院、國研院及工研院與近百家公私機構進駐、就業人數超過1800位,利用南臺灣產業與環境條件,提供綠能科技研發到驗證的服務,成為臺灣能源轉型的重要據點,為淨零永續提供實現的技術量能。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是全國第一個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的城市,因應國際淨零碳排趨勢,市府也攜手中央,建置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現在沙崙已經是南臺灣重點科技聚落,吸引不少先進數位人才和綠能科技產業進駐,且持續刺激自駕車、節能科技、能源產業、第三代半導體的研發,建構臺南第二顆經濟引擎,擘劃下臺灣下個世代的永續發展,未來也將透過綠能科技節能減碳、友善環境,朝向永續發展邁進。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於經濟部能源署淨零專區展現淨零對策(圖/臺南市經濟發展局 提供)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於經濟部能源署淨零專區展現淨零對策(圖/臺南市經濟發展局 提供)

身兼沙崙科學城辦公室主任的經發局林榮川局長指出,現今「循環永續」、「綠能轉型」已是全球發展趨勢,本市一直致力於能源轉型、低碳綠色運輸以及提升住商效能等減碳路徑,並主動出擊協助與輔導企業減碳,本次展會共提出創能、節能等12項淨零對策,約18家科學城進駐與合作廠商技術示範,盼沙崙科學城作為建構智慧生態城市的領頭羊,帶動臺南產業轉型,打造南臺灣綠能產業研發基地及資安產業的搖籃,帶領臺南朝全球淨零排放目標,走向低碳永續智慧示範城市。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所在的經濟部能源署淨零專區吸引觀展民眾駐足了解(圖/臺南市經濟發展局 提供)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所在的經濟部能源署淨零專區吸引觀展民眾駐足了解(圖/臺南市經濟發展局 提供)

遠傳總座井琪出席智慧港灣論壇 分享打造永續港埠實戰經驗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2 16:53:56)「2024智慧城市展」台北展區今(22)日風光落幕,高雄展區則熱鬧邁入第二天,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今日赴高雄展區參與「智慧港灣論壇」,以「永續港埠 接軌國際;創新轉型 邁向多元」為題發表演說,分享遠傳以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科技力,協助臺灣港務公司打造永續港埠的實績,並善用生成式AI創新應用,助力港灣轉型再升級。

遠傳總經理井琪以「永續港埠 接軌國際;創新轉型 邁向多元」為題發表演說。
遠傳總經理井琪以「永續港埠 接軌國際;創新轉型 邁向多元」為題發表演說。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高雄市近年積極轉型成綠色智慧城市,發展躍進、成績斐然,高雄港旅運中心是南台灣海上的重要門戶,遠傳很榮幸攜手臺灣港務公司打造「智慧營運管理平台」,並建立「智慧商情平台」與「3D智慧營運圖台」;未來可進一步結合5G專網推動港灣運行自動化;以「低軌衛星影像辨識應用」協助資產監測、並確保環境安全;利用數據分析,支持旅運規劃與營運決策,以科技協助港務公司達成「作業安全、營運效率、永續發展、優質服務」四大發展目標。

井琪總經理也強調,AI的應用越來越多,生成式AI和自然語言的介面降低了導入AI應用的門檻;但是如何避免形成一個一個「AI孤島」,並將多種應用在管理系統層面做整合和加值就非常的重要;而這也正是遠傳可以為企業夥伴提供的價值。

遠傳協助臺灣港務公司從「作業安全、營運效率、永續發展、優質服務」四大面向著手,升級智慧港埠2.0並接軌國際。在作業安全方面,遠傳打造「智慧港口安防管理系統」協助港區進出管控自動化,以「低軌衛星影像辨識應用」輔助巡檢、追蹤外海事件,整合AIS自動識別系統掌握船舶動態資訊。在營運效率方面,遠傳為港務公司打造「智慧商情平台2.0」,從可視化的數據決策中心進化到可預知的「智能化」決策中心,並持續優化3D GIS(地理資訊系統)效能,助「3D智慧營運圖台」擴大應用,界接港區資產管理系統、戰情平台、商情平台及能源管理等系統,提升營運效率。

在永續發展方面,遠傳整合微電網、空品偵測、充電樁與節能照明等應用,提供港區完整的綠能減碳服務,並以AI智慧化達成淨零減碳目標;透過5G串連港區內大量設備,實現各項自動化、無人化創新應用,並提升網路韌性。在優質服務方面,遠傳也為港務公司打造港市界接的「智慧旅運服務」,透過大數據分析賦能交通規劃,發展水岸觀光旅運,提供旅客優質旅遊體驗。同時,遠傳自身運用生成式AI實現科技賦能的經驗,也將協助港灣提升運營效率、深化風險管理、優化客戶體驗等全方位轉型升級,接軌國際。

遠傳深耕經營南台灣,去年底已進駐旅運大樓,打造遠傳在高雄第一個敏捷智能辦公室,引入遠傳的敏捷文化與創新思維,擴大人才招募並加速與南台灣的產業、公部門合作,共同努力實現數位轉型與淨零永續。

「2024智慧城市展」高雄展區將展至明日(3/23),現場展出智慧空品、班班好空氣、智慧站牌、交通號誌不斷電、智慧充電、能源與碳排管理、微電網以及多雲監控治理、市政大數據、生成式AI 1999便民服務、5G遠距診療、5G救護車、病歷上雲等十餘項「淨零城市」與「數位永續」解決方案,歡迎前來遠傳展區(高雄展覽館南館S1435展位)親臨體驗。

遠傳總經理井琪(中)、協理張文津(左一)、中鋼機械總經理尹守綱(右二)、管理部門副總余政典(左二)、生產部門副總許國卿(右一)。
遠傳總經理井琪(中)、協理張文津(左一)、中鋼機械總經理尹守綱(右二)、管理部門副總余政典(左二)、生產部門副總許國卿(右一)。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高煥元(左一)至高雄參加「智慧港灣論壇」座談。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高煥元(左一)至高雄參加「智慧港灣論壇」座談。

遠傳在智慧城市展高雄展區位於S1435展位。
遠傳在智慧城市展高雄展區位於S1435展位。

金屬中心2024國際獲獎技術 智慧城市展搶先曝光 大秀定義未來創新關鍵契機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2 10:44:00)2024智慧城市展(高雄場)3/21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展,呼應大會「綠色、數位雙軸轉型」主題,金屬中心大秀近30項技術與服務,以「定義未來關鍵字」貫穿四大主題區,「創新大熱勢」展現中心近6年國內外獲獎技術;「科技有意思」邀請 KOL,透過影音、圖文科普教育方式,呈現研發故事與應用亮點;「技研二三式」展示中心技術與廠商合作開發相關產品;「互動有趣事」打造一場與「金屬地景」有約,鋁循環再利用體驗活動、加上「AI生成圖片」社群投票、線上線下串連互動,呈現不一樣的蓬勃生命力。金屬中心鑽研各項金屬材料、加工、製程優化,輔以智慧AI工具,展現許多落實生活應用的亮點技術與展品,將2024最新國際獲獎研發成果,與大眾一同分享,展現未來創新就由此定義決心,引領產業共同邁向更好境界。

展中強力吸引大眾目光的是連續2年獲得R&D100及愛迪生雙料國際大獎的「電極智慧化3D變曲率電化學加工系統」透過智慧化電極成形技術,快速設計多樣電極形狀。並整合多軸加工模組及電極,可同時處理多個工件或同一工件多個加工區域。可提升60%的生產速度,提升產能逾3倍,降低50%生產成本。實現單一電極加工貫穿變曲率流道,具速度快、電極消耗低等優勢,可應用於航太、醫材、半導體產業。

「不銹鋼耐蝕暨表面硬化技術」同樣榮獲R&D100及愛迪生國際大獎、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獎等肯定。藉由氣體活化方式提高硬度,使表面硬度超過HV 1,200,遠高於一般碳鋼且無損原本耐蝕特性。可一次處理大量的不銹鋼物件,即使是複雜形狀也能在物件表面均勻形成硬化層,經由AI整合判斷,精準控制溫度/時間/氣氛/流量等參數,使硬度、滲層都能精準控管,落實智慧化生產目標,可應用於螺絲螺帽、建築扣件、鐵板燒板材產業。

此外還有「微型複雜管內鍍膜技術」,首次參與愛迪生競賽即得到國際大獎肯定。全球首款運用衛星推進系統,提供高均勻高硬度和高耐蝕內壁鍍層,可以「不受限管內形狀」,在多通道管路內,達到良好的覆蓋率、附著性 。應用於太空產業中,在衛星軌道變換系統之多通道的細長型燃料不銹鋼管件,不但能提升與燃料的共容性,更可促成衛星關鍵組件國產化。初步以航太衛星產業為對象,逐步擴展推廣至半導體、醫療產業。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表示,中心長期致力於國內金屬及相關製造工業升級轉型,近年更是目光將延伸至綠能、航太領域,並透過政府科專資源的挹注,研發出更多創新技術,不僅將科技應用於各行各業,更協助產業邁向智慧科技、淨零永續之目標,未來金屬中心將精進技術創新和發展,持續為國內產業貢獻力量。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右3)率貴賓等參訪金屬中心展場,由金屬中心林仁益董事長(左3)致贈與高雄青年設計師合作,響應永續,鋁循環金屬地景藝術。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右3)率貴賓等參訪金屬中心展場,由金屬中心林仁益董事長(左3)致贈與高雄青年設計師合作,響應永續,鋁循環金屬地景藝術。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高雄市市長陳其邁率貴賓等共同聽取金屬中心榮獲有創新界奧斯卡獎美稱的愛迪生EdisonAwards獎獲獎技術。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高雄市市長陳其邁率貴賓等共同聽取金屬中心榮獲有創新界奧斯卡獎美稱的愛迪生EdisonAwards獎獲獎技術。

高雄智慧城市展 Hugsys揭示未來生活 Vistatec展現先進智慧應用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1 13:49:15)3/21-23在高雄智慧城市展,先進科技與日常生活的融合再次成為焦點。展會特別展示了智慧家居與會議室系統的整合應用,透過自動化控制和遠端操作便利性,提升生活品質。板橋運動中心運用的智慧場控系統作為成功案例亮相,展現智慧科技在提高公共設施管理效率上的巨大潛力。此展覽不僅呈現了技術落實,更體現了智慧科技在高雄乃至整個城市轉型中的核心作用。

(左)產品經理/林雅惠,(中)技術總監/ 何漢斌 ,(右)研發課長/王靖鈞
(左)產品經理/林雅惠,(中)技術總監/ 何漢斌 ,(右)研發課長/王靖鈞

必和創意設計有限公司以及Hugsys 和 Vistatec 聯合開發的智慧場控系統,該系統已成功應用於板橋T-SoX飇動精準健康促進動中心,為新北市公辦民營OT案,帶來實現場地的高效管理和運營。這一創新技術的應用示範了如何透過智慧化解決方案,提升公共設施的服務效率和用戶體驗,同時也展示了兩家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實力和願景。

必和創意設計有限公司以及Hugsys 和 Vistatec 聯合開發的智慧場控系統,引領進入智慧生活新紀元
必和創意設計有限公司以及Hugsys 和 Vistatec 聯合開發的智慧場控系統,引領進入智慧生活新紀元

在這次展會中,除了展示智慧家居的各項應用,專注於如何透過自動化和遠端控制讓居家生活變得更加舒適、安全及節能外,智慧會議室系統的整合也是一大亮點。結合智能照明、溫度調控以及安全監控等功能的會議室管理解決方案,實現了高效和智能的工作環境。從家庭到辦公室,這些創新技術的融合不僅提升了居住與工作空間的智慧水準,也進一步推動了生活方式的環保轉型。

動感科技充滿驚奇體驗的展覽,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
動感科技充滿驚奇體驗的展覽,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智慧城市的概念正逐步成為現實。高雄智慧城市展通過展示實用的科技應用案例,不僅讓人們對智慧城市的未來充滿期待,也展現了科技如何在提升日常生活質量方面發揮關鍵作用。歡迎有興趣民眾3/21-23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參觀。

3/21-23在高雄智慧城市展上揭幕,展示前沿智慧應用,歡迎民眾踴躍參觀體驗。
3/21-23在高雄智慧城市展上揭幕,展示前沿智慧應用,歡迎民眾踴躍參觀體驗。


展會中也有未來醫療的革命:高效連結、優化治療。
展會中也有未來醫療的革命:高效連結、優化治療。

訊息來源:必和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