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嘉義縣】營造友善城鄉環境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愛鄉網>優質環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
 
 
 
 
106年(精進級)番路鄉:乘適番轉、友善開路

105年(精進級)竹崎鄉:築起開始

105年(精進級)中埔鄉:綠蔓延

104年(精進級)東石鄉:空間美學、生態原鄉

104年(拔尖級)大林鎮:My Darling慢城
 
 


103-08-07

嘉義縣政府舉薦大林鎮及東石鄉爭取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競爭型計畫,大林鎮獲評為「拔尖級」(全國選三名),最高可獲得7,000萬元補助經費,東石鄉獲評「精進級」(全國選五名),最高也可獲得2,000萬元經費,嘉義縣是全國唯一兩個組別都入選的縣市,這不僅是兩鄉鎮的光榮,更是縣民的榮耀。

「營造友善城鄉環境」競爭型計畫補助額度高,各縣市推薦的鄉鎮市無不拿出看家本領,競爭十分激烈,嘉義縣大林鎮和東石鄉連闖三關(書面審查、實地現勘及綜合審查),縣長張花冠在環保署實地現勘時還親自到場說明,展現縣府團隊企圖心,成為全國唯一兩個組別都入選的縣市。

環保局指出,大林鎮是以「慢城典藏」為營造主題參加遴選,東石鄉則以「空間美學,生態原鄉」為計畫主軸,容入在地特色與鄉鎮發展願景,符合環保署14項環境衛生永續指標,吸引了評審委員的目光與肯定,才能一舉拿到最高榮譽。

環保局表示,地方爭取高額補助的競爭型計畫,必須鄉鎮首長全力推動與村民的用心支持,才能成就這項殊榮,希望藉此帶動各鄉鎮市跟進學習,讓環保意識在全縣每一個角落生根。



104-08-12

嘉義縣政府舉薦竹崎鄉及中埔鄉參加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競爭型計畫遴選,評選過程中一路過關斬將,從全國30個參與鄉鎮中獲選為「精進級」評等,將分別獲得2000萬元補助經費。

嘉義縣環保局長顏旭明指出,營造友善城鄉環境競賽補助經費金額很高,各縣市鄉鎮無不卯足勁全力以赴,競爭十分激烈。嘉義縣獲選的兩鄉連過三關(書面審查、實地現勘及綜合審查),通過嚴格考驗,尤其評選委員實地現勘時,地方鄉親老少總動員到場力挺,中埔鄉與竹崎鄉能從全國脫穎而出,歸功於竹崎鄉長王焜弘及中埔鄉長李碧菁所帶領的團隊,以及村民的用心支持,能榮獲這項榮譽,真的不簡單。

嘉義縣103年由大林鎮與東石鄉代表嘉義縣拿下好成績,今年中埔鄉以「綠蔓延」,以及竹崎鄉「築起開始」為主題接棒出擊,再次獲獎,代表嘉義縣推動環保工作獲得中央及各界肯定與支持,希望藉此帶動其他鄉鎮市跟進學習,讓每個鄉鎮市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在地特色,打造最有味道的「新時代嘉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