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亞熱帶綠能建築技術研發測試平台〕

 

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 - 亞熱帶綠能建築技術研發測試平台

https://www.sgetds.org.tw/WebPage/TechBuilding.aspx


經濟部能源局為提升國內建築節能技術發展, 於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建置「亞熱帶綠能建築技術研發測試平台SPINLab」, 為一全尺寸且可旋轉之建築節能實驗場域,提供予產學研各單位有關綠能建築技術開發研究、模擬軟體與產品驗證, 以及國內法規與標章修訂之參考依據。


台灣首座 360° 旋轉綠能建築技術研發測試平台,盼打造綠能產業鏈 | TechNews 科技新報  2020年12月17日


具備360度旋轉追日功能的綠能建築技術研發測試平台 - 工程技術 : 臺灣研究亮點  2020年03月20日

先進國家的建築能耗通常達全國總能耗的30%以上,降低建築能耗一直是全球勵行節能減碳目標的要項,因此能耗已被視為建築設計的重要環節,各式前瞻、多元的綠能建築科技研發也隨之蓬勃展開。基於國內綠能建築科技的研發需求和產業應用,在經濟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架構下,工研院與成功大學合作,於「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建置具備360o旋轉追日功能的「亞熱帶綠能建築技術研發測試平台(SPIN Lab)」,針對綠能建築技術開發與產品性能檢測驗證所需,提供國內產學研各界共同使用。此平台的研發測試項目包含:建築相關的軟硬體系統整合、日照與方位影響、單一材料或綜合組件的效能驗證、以及相關硬體或感知器的智慧化控制,並且能夠將各項檢測結果進行大數據分析。台灣SPIN Lab、美國FLEXLAB和新加坡SkyLab為目前國際間三座具旋轉功能的建築科技實驗屋,分別代表亞熱帶、溫帶和熱帶氣候的建築設計思維和建築科技特色,未來緊密的國際鏈結合作將可促進綠能建築技術研發的長足進步。


TWECOLIVING【臺南市】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