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臺中市】營造友善城鄉環境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愛鄉網>優質環境


 
 
 
 
106年(拔尖級)霧峰區:文史之城阿罩霧,樂活永續在霧峰
 


2016-08-13

環保署日前公布106年營造友善城鄉推動單位選拔結果,全國15個鄉鎮市區入選,台中市霧峰區以「文史之城阿罩霧,樂活永續在霧峰」為主題,打造光復新村為青年創業基地,結合社區志工參與,榮獲拔尖級2,000萬元補助,將繼續用在提升居住品質。

市府環境保護局表示,環保署「建構寧適家園計畫-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採競爭型機制,每年度由地方政府推薦鄉鎮市區提出申請,中央再針對「環境衛生永續指標」實地勘查評分;拔尖級補助最多約7,000萬元,精進級補助最多約2,000萬元。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擔任計畫召集人,市長林佳龍親自率隊參與現勘評選。林市長表示,這項計畫提供地方政府整合、統合、融合、縫合環境的機會,尤其霧峰有古蹟懷舊、農情果香等特色,非常適合營造友善城鄉環境;他也感謝市議員李天生全力支持,順利讓霧峰區入選。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光復新村作為青年創業基地,結合觀光與社會投資,成為霧峰熱門景點;市府將陸續達成13項環境永續衛生指標,如公廁潔淨化、空地綠美化等,中央與地方聯手打造宜居環境。

霧峰區長李鴻裕則指出,霧峰原名阿罩霧,有林家花園、光復新村等歷史古蹟,霧峰香米更舉國聞名,兼具歷史風華與農村特色,獲選中央補助計畫將對當地居民有很大助益。

此外,因霧峰是國內影視的發源地,為全面發展台中影視產業,帶動霧峰發展,新聞局已計畫在霧峰吉峰國小前方3.12公頃土地,編列7.8億元經費,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第一期園區,並把導演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造浪池移置在此,結合2座國內最大的室內攝影棚等空間,預計107年完工,屆時將成為國內、亞洲地區最佳的水景拍攝基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