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

低蘊含碳建築評估標示制度

  

本部建築研究所辦理「低蘊含碳建築評估標示制度—低碳工法與低碳循環建材評估認證試辦說明會」,建築產業界參與踴躍。

https://www.abri.gov.tw/News_Content.aspx?n=745&sms=9451&s=280492

 依據2021年國際能源署的報告書顯示,全球建築營建部門的溫室氣體排放約占全球的38%,說明建築部門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我國亦在去年3月份,發布「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要求2050年以前達到近零碳建築的目標。

為了掌握建築物製造運輸、施工、更新修繕及拆除廢棄等4個階段的碳排狀況,本部建築研究所預定建立低蘊含碳建築評估標示制度。為利此一制度順利上路,本部建築研究所業於今年5月11、12、16日分別於北、中、南區舉行「低蘊含碳建築評估標示制度—低碳工法與低碳循環建材評估認證試辦說明會」,除介紹「低蘊含碳建築評估標示制度—低碳工法與低碳循環建材認證制度」、「低碳循環建材之ISO 14067產品碳足跡盤查與查證」之外,並開放廠商意見交流及參與試辦意願調查。建材生產廠商、營建廠商及營建供應鏈廠商參與踴躍,3場次合計超過230人,且已超過40家廠商表達願參加低碳(低蘊含碳)建築評估認證之試評作業。



低蘊含碳建築評估標示制度-低碳工法/低碳循環建材評估認證試辦說明會 - 最新公告 - 新聞訊息 - TABC台灣建築中心

https://www.tabc.org.tw/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465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低蘊含碳建築評估標示制度— 低碳工法/低碳循環建材評估認證試辦說明會* 開放報名中

建築全生命週期碳足跡(WLC)應包含兩部分:「使用碳排(OC)」及「蘊含碳排(EC)」。


使用碳排的部分,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建立建築能效標示,並已於去(111)年度上路;
而蘊含碳排的部分,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預定推動低蘊含碳建築評估標示制度 ,裏頭包含低碳工法、低碳循環建材認證,今(112)年度將透過北中南部說明會遴選有潛力的對象進行評估認證試辦!!名額有限!!有意願先申請試辦或未來想要申請認證的廠商都可報名!!!現場將有專業講師分享申請認證的方法與條件!!


說明會日期與地點:

北部場112年5月11日(四)14:00~17:00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第1講習教室(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200號15樓)
中部場112年5月12日(五)14:00~17:00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536號12樓)
南部場112年5月16日(二)14:00~17:00國立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第1會議室(701台南市北區小東路25號)

報名方式: 免費參加

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連結如下:
https://reurl.cc/EGvy7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