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環教場所【桃園市】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

 TWECOLIVING【桃園市】環境教育。環教設施場所33

環境部    教趴趴GO    環教設施場所介紹

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     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介紹

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      https://jianzili.clps.tyc.edu.tw/

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 | Facebook


「綠苑」是桃園市政府推動環境教育宣導,也是全國第一座由在地環保綠能企業出錢、出力建置環境教育體驗館,是以「綠建築」為概念的一座建物,其空間規劃、建造方法、建材使用皆符合環保、永續並兼顧生態平衡共存的觀念。

「綠苑」為地上2層樓鋼筋混擬土造,是以「家」為概念的設計,建物面積約70坪大小空間,整體採圓弧式外觀規劃,外觀立面色系及外觀,與周遭的操場及大樹環境充分結合。

建築物色系以洗石子為主,除了開窗及出入口處,其餘建築物皆以植栽綠牆為主,讓整個建築物鋪滿了綠色植物;室外除了結合學校所設計之親和性圍籬,整個校園部分種植草皮和小灌木,窗戶的材質是Low-E玻璃,可降低室內溫度,室內塗裝以環保無毒油漆為主,盡量減少室內裝潢。目的使建築物具輕巧之量感,充滿綠意的感覺,減低對環境的衝擊。

再者結合中水回收、生態景觀的概念,設置中水回收、生態池、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光電板、垂直軸式風力發電及回收家具再利用…等,讓民眾透過「綠苑」親身體驗居家節水、省能以及健康的生活型態,學習日常生活的節能減碳、省水減污設備的觀念,讓民眾更容易瞭解到日常生活中採購綠色商品,落實愛地球的環保作為。面對全球暖化以及加強環保意識方面,也成為本館主要推動的目標和教育意義。

中壢國民小學  CLPS Site - 卓越 快樂 合作 健康    https://www.clps.tyc.edu.tw/

中壢國小 |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