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高雄市】再生能源

 

高雄市綠能管理資訊整合系統平台    http://125.227.111.239/KEMS/zh-TW/


高雄市政府漁電共生資訊平台    https://solaraquaculture.kcg.gov.tw/

 – 漁業為本.綠能加值


112-04-23為無碳電力盡力 復育掩埋場轉身綠能之丘

臺灣要達到2050淨零排放目標的首要任務即是「供應無碳電力」,其中,太陽能具有「能源永續且豐富」、「能源轉換為電力的過程相對環保」、「可應用的區域相對較普遍」的特性,使得太陽光電是目前全世界發展迅速的無碳電力選項之一。高雄市陽光充足、日照強烈,全年的日照時數達2100小時以上,每天平均日照時數約可達5.6小時,堪稱全台灣的「陽光之城」,高雄市政府特別成立「綠電推動專案小組」,設定6年1.25GW目標,針對校園屋頂、公有建築、滯洪池、魚塭、掩埋場等案場進行盤點、列管,多元推動太陽光電建置,加速能源及淨零轉型步伐。

環保局強調,臺灣地小人稠,可利用設置太陽光電設備的土地並不多,規劃將已完成復育且閒置的掩埋場土地設置太陽光電設備,不僅可解決用地取得困難問題,兼顧環保與綠能發展,還能賦予掩埋場新生命,目前已完成大社掩埋場及旗山掩埋場部分閒置土地範圍進行太陽光電標租設置,截至今(112)年2月底止,二場今年已發電30萬度。

環保局局長張瑞琿表示,大社一期掩埋場於復育完成後,目前場地除作為廚餘堆肥場使用,更結合剩餘閒置空間設置地面型太陽光電設備;另外,旗山掩埋場於復育綠化完工後,已於110年完成建置3,906片太陽能光電面板之旗山綠能之丘,去(111)年發電量可提供約534戶一年的民生用電,二者系統容量共設置1,642.04瓩,發電量達192萬度,為市庫增加約71萬元的收入,且可減少約977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約減少711公噸發電燃煤量,相當於少砍98,765棵(也就是98.77公頃造林效益)。環保局將持續活化垃圾掩埋場閒置土地,設置無污染的太陽能光電系統,兼顧環保與綠能發展,賦予掩埋場新生命。


太陽光電智慧建築    https://solar.kcg.gov.tw/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一百一十二年度補助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計畫 

112年3月9日高市工務建字第11232107901號公告訂定


再生能源

為加速本市再生能源推動,高雄市政府於107年特別成立「能源轉型推動辦公室」為單一服務窗口,以提供更多元專業的綠能服務,達成本市「陽光城市、永續高雄」之目標願景

能源轉型推動辦公室除推動本市設備汰換補助計畫外,另針對本市進行再生能源資源調查,執行再生能源推動策略規劃及再生能源推廣策略等主要業務,長期則致力打造高雄市成為兼具智慧節電與儲能應用兼具之「亞洲智慧城市」


高雄 省電A咖 | Facebook


112-04-19高雄節電成果展22日衛武營登場 邀市民體驗互動送好禮

高市府經發局致力推動節電工作,22日下午將於衛武營榕樹廣場舉辦「111年度高雄市節電夥伴計畫成果展」,現場除有靜態展示及表揚活動,更規劃精彩表演、互動遊戲體驗及拍照打卡等豐富活動,完成任務即可獲得小禮物及摸彩券,有機會抽到空氣清淨機、烤箱、快煮壺等多樣好禮。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府上任3年多來多元推動節電工作,在產業部分輔導業者導入5G AIoT技術推動智慧轉型,節約能耗並提升產值;針對住商方面則媒合業者推動ESCO能源技術服務,已有16處機關、業者加入,每年減少超過1,800萬度用電、約9,000公噸排碳量;更於今年首次遴選3位校園青年大使,串連本市68位節電志工深入社區宣導節能並提供診斷服務,累計舉辦超過40場相關活動,兼具廣度與深度將厚植節能觀念。

經發局指出,「111年度高雄市節電夥伴計畫成果展」當日將邀請節電有成的在地企業、機關、學校現場設攤,並表揚優良志工、團體與機關。現場並規劃音樂、舞蹈及大鼓等精彩表演,還有「節出人才在哪裡」、「我繪珍惜能源」、「節能闖關遊戲」、「機智裁判」等多項寓教於樂的趣味節能互動遊戲,完成任務收集活動印章即可參加摸彩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踴躍蒞臨參加。

更多「111年度高雄市節電夥伴計畫成果展」活動資訊請至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省電A咖」官網(khep.kcg.gov.tw)、facebook(pse.is/4wlgjg),或撥打專線電話07-5360320諮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