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7日 星期三

【南投縣】SDGs永續發展

 

2021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南投縣自願檢視報告

南投縣位居台灣本島中央,是台灣唯一不臨海的縣市,台灣最高峰玉山座落縣境內,41座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在境內綿延起伏,形成層巒疊 嶂的高山綠海景觀,台灣最長的河流濁水溪蜿蜒而過,最美麗的湖泊日月潭點綴其中,交織出令人讚嘆的山水奇景。原住民部落文化、客家文化及閩南文化則豐富這塊土地的人文氣息,經由先民的努力,豐厚的歷史、藝術、民俗、音樂等資產,孕育出特殊的民族文化及天賦美感,精彩多元的自然人文景觀,使得本縣贏得「觀光首都」的美譽。

然而,隨著極端氣候的日益頻繁出現,人為破壞的加劇,我們面對暴雨成災、水患肆虐、土石崩落、農作物受損、物種滅絕等各項嚴重威脅到生命財產安全的挑戰,如何與大自然和諧共處並發展出因應之道,已成為大家不容忽視的重要環境課題。

於是我們在2021年底,參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角度,進行自我檢視,優先探討本縣在環境品質、經濟成長、城鄉規劃、生態保育及多元夥伴關係等五大面向的發展成果與落實程度,期望透過實質的檢討與國際接軌,作為改善本縣施政目標與策略的參考依據,共同為維護生態環境進一分力,也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美好的永續生存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