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國家自願檢視報告

 


台灣發布2022SDGs目標國家自願檢視報告!

為響應聯合國鼓勵各國進行永續發展定期審查,並健全永續發展推動機制,台灣繼2017年首次發表VNR後,於今年9月15日發布第二部VNR。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Taiwan ICDF) 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合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包容性夥伴關係」(Inclusive Partnership for Implementing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研討會,邀請永續會副執行長暨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針對台灣第二部VNR進行專題報告,並與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進行溝通對話與經驗分享,彰顯台灣是全球落實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建設性夥伴。

蔡副執行長自經濟、社會、環境、政府治理及全球夥伴關係等五個面向,具體呈現台灣對永續發展的積極作為。台灣除在經濟面向有亮眼表現外,在「同婚合法化」及「女性國會議員比例」等性平指標位居亞洲之冠,健保覆蓋率更是名列全球前茅;台灣近年更積極發展離岸風電及太陽能,推動生物多樣性。

台灣在政府治理及全球夥伴關係領域亦有傑出表現,並積極協助他國建構公衛能力。

台灣未來將致力淨零轉型,加速數位創新及促進包容性綠色成長。現場與會人士對台灣所作貢獻均表示肯定。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    https://ncsd.ndc.gov.tw/


永續發展自願檢視    https://ncsd.ndc.gov.tw/Fore/V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