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

高雄厝綠建築大獎


2023第十二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

https://build.kcg.gov.tw/index.aspx?au_id=12&sub_id=35&id=181076

為落實環境永續、反映在地自明性及居住建康三大核心理念,並推動高雄厝綠建築設計、「高雄市綠建築自治條例」及「高雄市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實施辦法」,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年持續舉辦第十二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將公開表揚獲獎建築物之設計建築師及起造人,期待進一步邁向數位與淨零雙軸轉型,讓高雄從傳統工業城市轉身成為一個智慧、科技、永續的宜居城市。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楊欽富局長表示,自2012年起已舉辦11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獲得民眾的熱烈迴響,在良好競爭下,透過爭取榮耀及肯定,彼此互相學習及觀摩,並藉由本甄選活動,讓未來高雄市建築風貌,能夠在各項創新又創能的法令中,逐漸轉型高雄厝建築特色風貌。

工務局表示,今年度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參賽組別將區分為:公共建築組、商辦建築組、集合住宅店舖組、透天住宅組等類,預計錄取20件。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2年9月15日下午5時止,只要是112年9月15日前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的建築物即可報名,有意參選者請將參賽資料郵寄至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工務局建築管理處收(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1樓),以郵戳為憑或親送至該局辦理收件。另有關活動參選詳細的資訊內容,可至該局建築管理處網站(https://build.kcg.gov.tw/)/活動快報查詢或與電話洽詢李小姐(電話07-3368333分機2283)。




109-05-15

為落實高雄厝環境永續居住健康,推動高雄厝綠建築設計,市府工務局持續辦理高雄厝推廣計畫,希望藉由優良建築作品甄選活動,以表揚優良高雄厝綠建築設計建築師、設計師及起造人,並喚起民眾關注生活環境品質的意識。本年度持續辦理2020第九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徵選活動,於619日截止報名,歡迎公、私部門踴躍報名參加!

工務局表示,為了有效永續居住環境改造,業界及公私部門都十分積極推動永續建築運動,在良好的競爭下,透過爭取榮譽及肯定,彼此互相學習及觀摩,同時也給住戶多一份安全認證,並藉由本甄選活動,喚起市民關注生活環境品質的意識。今年度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參賽組別將區分為:公有建築組、商辦建築組、集合住宅店舖組、透天住宅店舖組等4類,預計錄取20案。本屆設有人氣獎,讓市民一同參與投票,選出心中最佳高雄厝綠建築作品。

工務局進一步說明,提案參選高雄厝綠建築大獎資格必須是109619日前完工,且取得使用執照、室內裝修合格證明或免申請室內裝修文件之一者即可報名。有意參選的單位請將參賽資料郵寄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工務局建築管理處收(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二號5),以郵戳為憑或親送至該局辦理收件。另有關活動參選的詳細內容,可至該局建築管理處網站( https://build.kcg.gov.tw )/活動快報查詢或與承辦人員陳小姐洽詢(電話:07-33683332283)。




一、活動宗旨:

高雄施政方向以「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為總目標,希望在兼顧財政穩健與城鄉平衡發展的原則下並落實「首富經濟」、「務實建設」、「樂活社會」、「國際接軌」與「青年城市」等方向,為配合高雄市政府「高雄厝」推廣計畫之推廣在地文化、創新綠建築技術之國際觀視野與能見度並推動高雄厝綠建築設計、「高雄市綠建築自治條例」及「高雄市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實施辦法」,本次希望藉由優良建築作品甄選活動,以表揚優良高雄厝綠建築設計建築師、設計師及起造人,並喚起民眾關注生活環境品質的意識。自2012年起已舉辦八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已獲得民眾熱烈的迴響。為延續此一長期性的高雄民居改造運動,並打造「生產」、「生活」、「生態」三生ㄧ體的「宜居高雄」,高雄市政府決定繼續辦理109年度「高雄厝綠建築優良作品徵選」。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經濟部能源局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
承辦單位:高雄市政府工務局
協辦單位:高雄市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

三、參選資格與獎勵對象:

(一)參選資格:參選建築物應為優良高雄厝或綠建築作品甄選須知規定收件截止期限109619日前已完工且取得使用執照者。

(二)獎勵對象:經評選獲得優良高雄厝綠建築優良作品建築物之建築師、設計師及起造人。






108-10-14

第八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優良作品展覽活動,即日起至1018日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1樓中庭舉行,展出共28件得獎優良作品,並設置VR科技實境模擬輕鬆體驗高雄厝,還有智慧科技等設備展示高雄厝綠建築執行成果,現場也有專人解說導覽,屆時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工務局局長吳明昌表示,年度高雄厝綠建築大獎,歷經兩個多月激烈競爭,近期公佈評選結果,共計公私部門例如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長庚質子治療中心等28件作品獲獎,該局年度也啟動高雄厝3.0計畫,預計擇2處以上示範區來推動,進階提昇高雄的綠建築及生態城市發展。另外,今年統計至9月底高雄厝及綠建築申請案件計1,366(34,340),相較去年同期成長約4成,累計樓地板面積達5,407,853平方公尺。

該次大獎皆係針對建築物符合綠建築精神、環境永續、景觀及施工品質等項目進行評比,其中京城建設「閱河堤」導入耐震系統及生產履歷,強化建築安全;達麗建設建案導入智慧生活科技,打造智慧安全宅,兩案創新設計理念,雙雙榮獲集合住宅店鋪組優等。

工務局表示,本次展覽特色以VR科技提供實境體驗高雄厝,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提供國內智慧科技的新穎產品,例如智慧生理訊號群組管理系統、智能追隨卡、IOT位置感測器、智慧空氣清淨機及手勢控制感應平台等設備,擴大民眾對生活科技應用的認知。

另外,本次活動也邀請國內智慧系統廠商參與,展出雲端監控安全系統及室內空氣品質淨化設備。市府1樓「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也展示超過50項以上智慧生活科技產品,提供居家便利及生活防災選擇,現場亦提供專業的導覽解說,協助民眾清楚了解相關產品功能。

本次展覽活動從即日起至1018日止,為期5天,展覽期間只要在展場內拍照並於facebook打卡上傳照片並公開貼文,出示手機畫面,即可兌換限量精美小禮物,觀迎民眾前來參觀。

 

108-08-12

2019第八屆高雄厝綠建築人氣獎網路票選活動開跑囉即日起至819日止,臉書搜尋「高雄厝宣導計畫」進入票選網站,為喜愛的高雄厝綠建築作品投票,就有機會抽中限量精美小禮品。

工務局表示,高雄厝綠建築大獎今年邁入第八屆,舉辦的目的是為了落實高雄厝環境永續、反映在地自明性及居住建康等3大核心理念,並推動高雄厝綠建築設計、「高雄市綠建築自治條例」及「高雄市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實施辦法」,希望藉由優良建築作品甄選活動,以表揚優良高雄厝綠建築設計建築師、設計師及起造人,並喚起民眾關注生活環境品質的意識。本屆因民眾反應熱烈特增設人氣獎,票選期間自即日起至819日止,得獎作品將於96日在高雄展覽館進行公開頒獎及現場展示,屆時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參與。

工務局進一步說明,高雄厝計畫推動迄今已有96件及大樓322件透天完工,透過景觀陽台、屋頂設置綠化及太陽光電的設計手法,賦予高雄建築新風貌,並有效調節微氣候,提升居民生活品質。本次入選優良高雄厝綠建築,包括公有建築、商業建築、集合住宅店鋪及透天住宅店鋪等4大類組,共27件作品,票選網址https://www.kaohaus.org.tw/,票選請登入Facebook臉書帳號,一個帳號針對4大類組每日可投1票,詳細票選公告須知與活動內容亦可上市府工務局建築管理處網站(https://build.kcg.gov.tw/)或電洽07-33683332135查詢,快來動動你/妳的手指頭,選出自己最愛的高雄厝綠建築作品,還可以抽精美小禮物喔
  
  

108-06-21

為落實高雄厝環境永續、反映在地自明性及居住建康三大核心理念,推動高雄厝綠建築設計,市府工務局自2012年起舉辦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已獲得民眾熱烈的迴響。為延續此一長期性的永續建築運動,本年度持續辦理2019第八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徵選活動,於630日截止報名,得獎作品將於九月份高雄厝聯合設計展中展示作品並公開頒獎,歡迎公、私部門踴躍報名參加!

工務局表示,為了有效永續居住環境改造,業界及公私部門都十分積極推動永續建築運動、綠建築競賽,像是建築園冶獎、國家建築金質獎等等,在良好的競爭下,透過爭取榮譽及肯定,彼此互相學習及觀摩,同時也給住戶多一份安全認證,並藉由本甄選活動,喚起市民關注生活環境品質的意識。今年度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參賽組別將區分為:公有建築組、商辦建築組、集合住宅店舖組及透天住宅店舖組4類,本屆並增設人氣獎,讓市民一同參與投票,選出心中最佳高雄厝綠建築作品。

工務局進一步說明,提案參選高雄厝綠建築大獎資格必須是108630日前完工,且取得使用執照、室內裝修合格證明或免申請室內裝修文件之一者即可報名。有意參選的單位請將參賽資料郵寄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工務局建築管理處收(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二號5),以郵戳為憑或親送至該局辦理收件。另有關活動參選的詳細內容,可至該局建築管理處網站( http://build.kcg.gov.tw/ )活動快報查詢或與承辦人員卓小姐洽詢(電話:07-336833322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